灯盏

写文好难……

Italy (1)

*6的意大利的详细行程完全是我瞎编

*错的都是我,两位是天使[比心]

*也许会有(2)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

刘昊然是个演员。


 

尽管他年纪不大,但取得的成就已经超越了很多人。此时他正在意大利拍摄,用来作为旅游大使的宣传。这是一项很轻松的工作。


 

“很好。”摄像师看着手中的相机,满意的点点头。“就是这个状态,继续保持。就当是来旅游,不要在意我们。”


 

刘昊然温和一笑:“麻烦您了。”


 

“客气了。机会难得,你不如在这里转转。我们还有一些视频要拍。”


 

“好。”


 

————


 

刘昊然在附近一个广场上开始了闲逛。他很喜欢这种工作,旅游为主,拍摄为辅。


 

他热爱旅行,如果可以他愿意走遍每一个国家。在异国他刘昊然的名号鲜有人知,这让他可以做一个安静的普通游客安静地享受风光,不像在国内,无论去哪都要遮的严丝合缝。


 

一抹漂浮在空中闪光吸引了他的注意,刘昊然眯起眼睛,才看清那是一位中年大叔吹出的泡泡,严格来说那并不是吹出来的,大叔手里拿着根长长的棍子,上面绑着一根长长的细线,细线上又绕了很多小圈,棍子一挥,数不清的泡泡就出现了。


 

刘昊然看着那装置,顿时一乐,没想到这大叔还颇有童心。那位大叔似是也注意到了这位亚洲小伙,热情的朝他挥挥手,对着刘昊然的方向挥起了手中的棍子。


 

刘昊然刚刚抬起手臂,还没来得及挥上两下,就看到无数泡泡向他涌来。刘昊然仰起头慢慢后退,看着无数透明的水泡浮动着上升,在温和的日光下泛出亮眼的五彩色,倒映着四周厚重的建筑,也倒映着自己。


 

真好看。刘昊然咧开嘴角。


 

突然背后触到什么坚硬的东西,刘昊然条件反射的转身,就听见一声低呼和纸张散落的声音,回头看到一个和他年纪相仿的人,正一脸平静的看着他,身旁是散落的书本和一些纸张。


 

“啊,抱歉。”刘昊然连忙蹲下捡拾,随即想起这人可能听不懂中文,又补充道:“I’m sorry.”


 

那人没说什么,也蹲下跟着收拾,刘昊然这才发现他也是个亚洲人,眼睛那里还有一颗泪痣。


 

刘昊然把整理好的东西还给青年,并再次表达了他的歉意。那人看他一眼,道:“没事,不用道歉。”


 

带着点京腔的标准普通话。


 

刘昊然面上浮现出惊讶,这才仔细打量起眼前的人。这人穿了身和他身上这件很像的风衣,里面的白衬衫束进腰里。皮肤白得晃人,使得眼下那颗痣格外显眼,眼睛和玻璃珠一样明亮清澈。脖子上还挂着副金边眼镜,颇有些斯文败类的感觉。


 

他长得真好看。


 

刘昊然这样想着,道:“你是北京人?”


 

“嗯。”青年淡淡应声。“怎么你也是?”


 

“我算半个。”刘昊然笑笑。


 

青年点点头,道:“我还有点事,先走了。”


 

刘昊然自觉的给他让路,看着青年的背影消失在远处。


 

看来他并不认识我。刘昊然心里说不出是轻松还是失望。


 

————


 

汽车在路上飞驰,这是来到意大利的第三天。


 

刘昊然手肘抵着车窗,托腮看着车窗外倒退的街景。经纪人在一旁兴奋的喋喋不休:“多亏你今天收工早,还有时间去看看罗马斗兽场,我一直想去那看看,终于有机会了,真是太好了……”


 

“确实不错。”刘昊然随意应着,脑海中浮现出一双清澈的眼睛,还有眼角的泪痣。


 

怎么又想起他了?


 

刘昊然轻拍着脑门。这两天总会在不经意间想起那天在广场上见到的人,并且每每想起时自己的心情都还不错?


 

真是见鬼了。刘昊然在心里自嘲着。总不能是一见钟情了。


 

很快就到了目的地,刘昊然抬头看着高高的石墙,拱形的镂空里透出蔚蓝的天,给人一种说不出的厚重感。刘昊然有些无奈的看着经纪人兴奋的四处乱跑,正要跟上去,余光瞥见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背影。


 

难道是他?刘昊然突然有些紧张,快步走上前,拍了拍那人的肩膀。意料之中看见了那张他时常想起的脸庞。


 

“真巧,我们又见面了。”刘昊然有些欣喜。


 

青年并没有多少惊讶,脸上一如既往的平静:“是很巧。”


 

两人十分自然的并肩行走,好像是认识多年的老朋友。


 

“你今天怎么也来这里了?”


 

“随便看看。”


 

“你是在这里上大学?”


 

“我读硕士。”


 

“你在罗马这么长时间也没来看看?”


 

“懒得来。”


 

二人一问一答,那青年好似并不介意刘昊然如此多的问题,刘昊然也毫不在意对方的冷淡。


 

“其实我并不太想来。”刘昊然看着石墙感慨道:“总觉得特别沉重。”


 

青年顺着刘昊然的视线看过去,淡道:“古罗马文明的象征,旧奴隶制度的伤疤。”


 

刘昊然对这个回答有些惊讶,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
 

青年瞥他一眼,道:“你是明星吧?”


 

刘昊然一愣,一时没反应过来:“……什么?”


 

青年饶有兴致的看着他,道:“我高中毕业就来意大利了,不太关心国内的娱乐圈。认不出来很正常,你可别伤心啊。”


 

“你不认识我才好。” 刘昊然忍不住轻笑一声,随即伸出一只手道:“我叫刘昊然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
 

青年一怔,嘴角第一次勾起笑容,整个人柔和的不可思议。大方握手道:“我叫白敬亭。”


 

刘昊然死死盯着对面人的脸庞。落日的余晖斜斜的打在他脸上,打下几道朦胧的阴影。眼角的泪痣像换不开的墨点,眼底倒映着自己和温柔的日光。


 

哦嗬,完了。


 

刘昊然一脸平静的感受着手掌出传来的温热,躁动的心跳声在耳边如雷轰鸣。


 

完了,一见钟情了。


 

————
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