灯盏

写文好难……

留白(舞跳的不错



第一次写文,什么都不懂


 

写的不好请大家见谅啊(请不要骂我……)


 

灵感来自hrdd春晚的锤子舞~~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今天是大年初一,即便过了除夕,刘昊然的家中还是热闹非凡,大家有说有笑的坐在客厅沙发上,磕着瓜子聊着天,电视机切换着各大卫视的春晚。房间里充斥着笑声与歌声。


 

刘昊然看了一眼手机,漆黑的屏幕无情的告诉了他,没有人回消息的事实。


 

还不理我。刘昊然内心叹了口气,把手机丢在一旁,接过自家老姐的话题聊了起来。


 

没过多久一阵铃声响起,此时刘昊然正聊的火热,不耐烦地拿起手机。难道又是工作?


 

好烦人。刘昊然瞥了一眼来电显示。


 

白敬亭。


 

他直接把手机扔了出去。


 

我嘞个去!刘昊然手忙脚乱地捡起手机。家人诧异地看着他有些惊慌的样子,忙问他怎么了。


 

“我、我没事,我去接个电话。”刘昊然挠了挠脑袋,迅速溜进自己的卧室。


 

“喂,白白。”


 

“喂?”电话对面有些清冷的声线传来,刘昊然的小心脏一通乱跳。


 

“白白我给你发新年祝福你都不理我。”刘昊然想起了自己在除夕夜就发出去的,至今都没有回复的祝福。


 

听出了少年话语里的点点抱怨,白敬亭不由得轻笑一声:“抱歉,我在家基本都不看手机的。也祝你新年快乐啊。”


 

刘昊然听着白敬亭的声音,觉得自己贴近手机的脸颊有些发烫。


 

“谢谢啦!不过你怎么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?”


 

“哦。这个……”电话那头的声音顿了一下:“我看到你上的晚会了。”


 

刘昊然愣了一下。晚会?哦,他去给他配音的电影做宣传了。


 

“怎么了吗?”


 

“就……”白敬亭犹豫了一下,说道:


 

“你采访的时候,舞跳的不错。”


 

“哈?”


 

刘昊然懵了一下。随即想起自己跳的正是在某综艺节目里白敬亭经常跳的。


 

——


 

刘昊然喜欢白敬亭,在很早很早以前,早到他已经忘了是什么契机让他知道了白敬亭这个人。


 

他对白敬亭的第一印象是:长的真好看。于是怀揣一颗好奇心去搜索了各种视频资料,发现这人不仅长得好看,还性格有趣。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。


 

刘昊然一直处心积虑想和白敬亭同框出现,无奈命运弄人,他们俩的行程总是神奇的错开,别说合作了,连颁奖典礼都没有参加过同一个。


 

真真是苦了小刘同学。


 

不过好在小刘同学一直坚持不懈,不屈不挠地跟经纪人死缠烂打。他们俩个终于在某综艺节目上相见了,还不止一次。并且混成了朋友,白敬亭开始把他当哥们儿了。


 

总算迈出第一步了。刘昊然表示十分欣慰感动。


 

——


 

他看了,并且居然注意到了。刘昊然心里各种澎湃。正准备说点什么,突然卧室的门被敲响,自家老姐的声音从门外传来:“我们睡觉了,你早点睡啊。”


 

“啊,好好好。”刘昊然有些敷衍地应着,那头的白敬亭也听见了。


 

“你家里人?”


 

“是我老姐。”


 

“哦那你还不早点睡?”


 

“啊——”刘昊然失望地拖长语调,道:“白白你就不想跟我多聊会儿吗?”


 

“行了别贫了。”白敬亭笑道:“挂了,拜拜。”


 

一阵忙音。


 

还是不行啊。刘昊然有些遗憾地摇了摇头。


 

不过好歹也收到了祝福,并且他已经能想到我了。想到这里,刘昊然勾起一抹愉悦的淡笑。


 

自己故意跳的舞没白费。


 

刘昊然推开门走出卧室,抬眼看到一个人站在门口。


 

“姐!你要吓死我吗?”


 

“跟谁打电话呢?”姐姐笑得意味深长。


 

“白敬亭。”刘昊然回答得干脆坦荡。


 

“哦哦是他啊。”姐姐不禁为自己的机智点个赞,果然没猜错。


 

“现在发展的怎么样了啊?”


 

“一切顺利。”刘昊然笑道:


 

“明年……领回来给你们看啊。”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ps: 白白难道就一定是把六元当哥们儿吗?啧……


 

虽然有点晚,但祝大家新年快乐呀!!


评论(3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